边卯首  

【BDKO】击倒的幸福理论(上)

前言:玻璃渣预警,ko单箭头预警,还有一半没写完x

脑洞出自于《文乃的幸福理论》这首歌,最近这首歌深中毒x

【】里的是被我改的面目全非分歌词,主要是觉得这首歌真好听,然后讲真内容和原曲没有半毛钱关系了,全部都是自我放飞orz。然后背景和昨天写的那篇是一样的,都是bdko从以前就认识了的设定。

errr....ready?↓

——————————————————————

      【回忆起来的,依旧是他的事情】

————
      【“击倒,你是医生了,所以要负责医好每一个伤员。”】

       当某个负责击倒学习医术的教授扶着击倒的肩膀,告诉他已经完成了所有的课业,他成功的毕业了,击倒其实还没有反应过来——在过去的日子里一切都过的那么快,这令击倒没有实感。

       从今天开始,他就是一个合格的医生了。

————

   【黑的铁皮墙,巨大的舰船里 

   威严领导 ,这是在筹划作战 

   走来的 ,那些人鲜红的眼中 

   隐藏着, 所有人都不知的过去】

       击倒和他的搭档被带到了霸天虎的巨舰上,这是他第一次来报应号。他被铜墙铁壁所建造的密不透风的坚实堡垒层层围住,他突然觉得有点透不过气儿来了。

     “这里的布局还真是复合霸天虎的审美,太黑了!是不是,打击?”

     “嘘...击倒,安静一点,霸天虎的领袖——我们的领袖就在前面不远的操纵室里。”

     “噢....我听见他的怒吼了,大概是红蜘蛛坏了威震天的作战计划。”

       在报应号上的那些时间,击倒看遍了每个虎子的光学镜,(除了声波的,击倒觉得除非发生了什么特大事件必须撬开情报官的面罩,否则他这辈子都不可能看到声波的光学镜。)红的,红的,还是红的。当然,他自己也是红色的。

       这些光学镜在光线不怎么好的报应号上发出莹莹的红光,看着实在骇人。

       而这些光学镜中,或多或少讲述着它们主人过去的故事,那些大家都不知道的故事。

       每个tf都有自己的过去,击倒也不例外。不过击倒应该庆幸,他目前唯一找到的金色光学镜的小助手打击和他的过去一直都是快乐的。

       这样就很好了,这样就够了。

————

   【带着坚定的表情说出 “因为我是战士” 

   我却说 “不要太勉强自己了”

   “因为鲜红也是我的颜色,

   所以多依靠一点我,也可以的”】

       躺在医疗床上的,是已经失去一只光学镜的打击。他用他仅有的左边的光学镜漠然的盯着天花板,好像在发呆。这时候,一抹鲜红闯入了他的光学镜。

     “眼罩我帮你做好了,你现在别动,我帮你装上去。”

       医官的手哗啦地收到另一面转而换成了一只焊枪,慢慢靠近了打击右眼的黑洞。

     “可别喊疼啊,麻药紧缺。”
 
     “怎么会呢,”打击摇了摇头“我可是个战士啊。”
 
       击倒愣了两秒后叹了一口气,拿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瞅着这个蓝大个“你这死脑筋...有时候也别太勉强了。下次再在那种情况下被人类逮着也许就不是丢一只光学镜那么幸运了。我觉得那些碳基的肉虫在某些方面也挺变态的。你作战的时候身边再多带一个tf会死嘛?”

       没有理会击倒的训话,打击只是怔怔地直视前方。
      “击倒......你觉得汽车人怎么样?”

      “哦,他们的涂装鲜艳多彩。”击倒漫不经心打附和着,专心的摆弄着新的眼罩。

      “在我昏昏沉沉的时候,我看到了汽车人他们的标志,鲜红的标志。”

       那时候,只有汽车人出现了。

       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击倒继续开始工作。打击忍着焊枪的火花呲在面甲上的刺痛,他眨着眼看了眼旁边的医生——他的击倒刚刚好像故意下手重了些,是生气了吗?

       在一切都安顿好了之后,击倒跨了一步站到了坐在床沿的打击的面前,因为位置的关系,打击的脑袋正好挨在击倒的胸甲前面。

       击倒缓缓的靠近,然后张开双臂,将打击的脑袋搂进自己双臂的环抱里,轻轻拍了几下打击的背甲。

      “他们的红色是生为人们眼中正义的红色,我想这有足够的理由令人安心。”

      “我们是霸天虎,打击。我们也有自己的原因而不能去触碰那些红色。”

      “但......因为鲜红也是我的颜色。”

      “所以多依靠我一点,也可以的。”

       这是一个拥抱,不带任何其他感情,单纯的,战友之间的,搭档之间的拥抱。

       他们之间那么靠近也是那么远离,并非每一场仗他们都能待在一起。他们必须永远要把霸天虎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而把自己与对方的安慰放在后位。虽然击倒的那点小聪明总能让他保全自己,但他的搭档可不一样。他的每一战可都是为了尊严与霸天虎。就算是这样,骄傲的霸天虎也许也不会在他们危险的时候施舍他们半分怜悯。于是这两个可怜的家伙就陷入了这样的一个循环,一个伤害了对方也护不得自己周全的循环。

       特别是这个同样骄傲的霸天虎战士,击倒多么希望这个坚毅的战士可以减少独自战斗的几率,多带上他几次。

       这样的事情千万不要再来一次了,击倒想,不由得加深了这个拥抱。
————

   【烦恼着 该讲什么有趣的事 

   今天也努力地扮演着医生 

 “快,看我的”

    换上了新是红色涂漆

  “像秘密一样。”】

       打击出任务去了,这次是一个比较远的矿脉,得要好久才能回来。

       最近,霸天虎的首席医官明显变得心神不宁,暴躁不安。用红蜘蛛的话来说简直就像个处于生理期的女性人类。

      “你从哪儿看出来我暴躁了?”击倒也很无奈,他觉得自己分明很正常。“拜托,我可是要治一船虎子的医生诶,要是我都算暴躁了还有谁能不暴躁嘛?为了治好你们这群受伤的炉渣我可是变着法儿说些有趣的事情让你们放松——我可够敬业了吧!?”

      “别了吧,我看你那只是想让自己放松,你的暴躁只要是个tf,没瞎都能看出来。”又被威震天猛揍了一顿的小红同志仰面朝天躺在医疗床上,冲着击倒翻了个白眼,果真就直接遭到了来自医官不爽的医疗痛击。

      “不满意就赶紧滚出医疗室。”击倒狠狠摁住疼的呲牙咧嘴疯狂反抗的空指,然后也以白眼回敬。

      “你看吧你看吧!还让患者滚出去的你这样的炉渣哪里有个医生的样子了!放开我的胳膊,那儿漏油了你个庸医!”

       我们的塞星好闺蜜此时用他尖锐的声音凄厉地尖叫着蹬着他修长的双腿猛烈挣扎,控诉骚包医生的种种恶行,随即就因为他的主治医生阴冷的微笑而起了一层冷凝液。

      “放心吧,我会治好你的,我可是个医生。”

       据说当天全舰的虎子都听见了一声来自霸天虎副官的划破苍穹的凄惨叫声,那段时间没一个虎子敢靠近医疗室。

      “快看我!”

      “哈啊?你又上了一层新漆?”

      “是啊,我自己上的。”

       有个秘密被渐渐的埋在了芯底。

(ps.此时趴在医疗床上躺尸的红蜘蛛其实并不是很想理他)

————

    【红色,开始,浸染吧 

   虽然只是微小的「扮演医生」 

   “哪怕只有一点点,能让你再露出笑容的话”

   今天也继续当搭档吧】
 
       聪明的医官当然能看透自家助手。

     “打击,你对毒蜘蛛有意思吧?酷!但她那样的蛇蝎美人可不好惹。”看着最近表情越来越严肃呆板,经常陷入沉思的打击,击倒无情的拆穿了他那点小芯思。

      “你在说什么呢,击倒。”打击放下手中的粘合剂,下意识的挠了挠面甲。这个小动作没有逃过击倒狡黠的光学镜,而且他能感受到来自打击机体细微的升温。击倒暗笑这样迟钝的打击像一块愚笨的蓝星木头。

       那块敦厚的蓝色木头沉默了一会儿冲着击倒不好意思的咧嘴笑了一下,犹豫的坦白了:“好吧,可能是有点儿。她很迷人。”

       作为打击一直以来的搭档,击倒很少看见他这样坦白自己的情愫,真的很少,很少。击倒突然觉得有点悲哀,他的火种钝痛了一下。击倒把这归于自己陪伴了那么多年的猪突然会拱白菜了一样(?)的那种感觉,他低头,用自己尖细的指尖触碰了胸口火种舱的位置。

       医疗室里的光线还算不错,这是击倒的个人兴趣——他没有把自己的医疗室弄得跟报应号上一样黑,而是加了一点红色或者其他色彩相对艳丽的灯光。医官总是说这能让他自己心情比较愉悦。现在,还算是空闲的两个tf在这医疗室里整理着器材,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柔和的暖色灯光浸染在红色跑车的周身,就好像是他本身散发出来的光一样。

       他和周围的那些红色互相融合,毫无间隙。就像他之前说的那样,鲜红色也是他的颜色。打击竟然有些看呆了。

       很好看。助手如实评论,虽然这个念头只是在芯里闪了一下。

      “好了,不要苦恼了,大个子。笑一个!”击倒转过身去带着一如既往的笑容,手握成拳头在打击厚重的胸甲上轻敲了一下,抬头望着他:“有什么事儿直接和聊我吧,作为报应号上了不起的首席医官我可以给你免费的心理疏导~”

      “得了吧,击倒。你当年学的又不是心理医生。”

      “打击,你可真会‘打击’人!”击倒挥了挥拳头表示抗议,打击这才放松了表情,他觉得他的医官可能别的不会,但是耍嘴皮子的功夫还真不错,俏皮话说的溜溜的。

      “而且,尽管我不是心理医生,我们也是搭档。”

      “是啊。”打击无奈的看着击倒,嘴角勾起的微笑他自己都没有发现,“那么,现在该整理的也都整理完了,有人要来抛光打磨一条龙服务吗?”

      “噢亲爱的打击我就知道你是爱我的!”听见了关键词光学镜都发亮的医官立马放下了手中的数据板,蹦跶到了医疗床边,安安稳稳地躺了上去。“一直以来也麻烦你了,谢啦,大艺术家。”

      “这没什么,”打击感叹了一下自家医官有些孩子气的地方,拿起了抛光器,“谁让我们是搭档呢。”

       是啊,是搭档。

       仅仅是搭档。

————

   【祈愿“幸福”吧,

   哪怕接下来的未来,是何等的悲伤也好 

   “这件事情要保密哦”

   欢闹着日渐西沉】

       两辆颜色鲜艳的车在贾斯帕的偏僻公路旁边行驶,一辆蓝色的骑士掠夺者,一辆红色的阿斯顿马丁。他们的目的地是距离郊区比较近的一片湖泊。

      “今天溜出来兜风的决定果然不错,”击倒在内线发消息给打击,听上去心情很好,“天气晴朗,人烟稀少。”

      “这样真的好吗击倒,”骑士掠夺者稍微加了点速,和前面的红色跑车并排行驶。反正路上也没有其他车。“我们可是偷溜出来的。”

      “那又怎样,我们太阳下山就回去。”跑车悠哉悠哉地放慢了速度,小心的靠近了一些高大的骑士掠夺者。他开始留恋这样的感觉,这也是他前日子才发现的。

       是的,击倒不久前意识到了原来自己是爱着打击的。

       击倒不笨,他不是个爱情白痴。只是这一份情愫被他从内芯深处挖掘出来的比较晚而已。就在打击出去很久才回来的时候;就在打击说出他喜欢毒蜘蛛的时候。那份感情从火种里升腾而出,就此击倒很快就发现了。令击倒惊讶的是他得出这个答案竟然一点也不觉得哪里不对,就只是很平淡的叹息了一下:哦,我原来喜欢他。

       他们相处了那么久,击倒早就习惯了两tf之间的相处模式,或许他从第一眼看见打击他就已经被他吸引。击倒从蓝星的露天汽车影院看过这些桥段:两个主人公看上了眼,于是就在一起了。就像一切俗套的剧情一样,击倒听见了那些碳基这么谈论那些电影。

       可是击倒不以为然,他在早些时候就已经好好思考过类似的问题了,他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爱意是什么?是“我们相配,理应在一起。”吗;是“他看着挺好的,应该适合我。”吗;是“我累了,我只想要个对我好的人。”吗?不,这些都不是,这是逻辑理性,是妥协同情,是随意凑合。

       要击倒来说,他还是觉得这些蓝星电影里的“一见钟情”最靠谱。爱意来势汹汹,这是一种冲动,当你第一眼看到这个人的时候你就感到了这样的冲动那就说明你中奖了。不信的话你可以试着将你那些不堪回首的情史从cpu里那个已经锁死生锈的钢铁缝隙里挖出来,你可能就发现你在第一眼的时候就被他吸引了。而因为这所持续的感情相对来说是幸福的,动画片里的公主和王子大多都这样。因此击倒也时常想不通:明明给小孩子看的动画片都懂的道理,那些对此持鄙夷态度的碳基怎么就不知道呢?他们看上去是那么疲累。

       曾经年轻的医官也幻想过自己哪天会有一个小巧可爱的真命天机和自己看对眼,然后进行一场轰轰烈烈的交火种的爱情。但他到最近才发现,呵呵,老子早他流水线的一见钟情了。

       他很早以前就被打击吸引了。

       但是就现在的情况来说,幻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毕竟他看上的tf并没有和他看对眼。喏,就在旁边,这个大个子。

       谁不想要幸福呢。击倒觉得自己绝对不是那种为了某些东西可以完全抛弃人生、财产、健康的那种不要命型tf,至少他现在所做的事情都是符合自身利益的事情。谁都想要幸福。

       因此击倒做了一个小小的祈愿,对幸福的祈愿。当然这只能埋在芯里了,至少不能被打击知道:他希望打击可以幸福。

       太阳偏西了,他们两个终于到达了目的地。湖水在彤红的夕阳下闪闪发光,就像坠落到水里的一大块红玛瑙静静地躺在池底部,然后因为湖面被讽刺吹过起了皱褶,光线的漫反射让色彩更加琳琅斑斓。

      “wow,这和塞星上的锈海风景根本不一样,蓝星真是个神奇的地方。”击倒变了形之后就沿着河岸挑了个平坦的地方坐下,打击也随着坐在了旁边。“选择汽车作为载具模式真是明智的选择不是吗?我打赌红蜘蛛那聒噪的飞行单位一定欣赏不来这儿的美景。”

       “你说的没错,击倒。”打击也难得笑的很开心。

       两个tf就这样坐在湖边看着喝醉了的太阳一点一点被天边最后残留的云层吞噬。然后又慢慢兜风回去。击倒开的不紧不慢,悠闲的很。当然这其中更多的原因也是他想在打击巨大的,很有安全感的阴影里多待一会儿。

       最近的击倒也在思考一些事情,因为他隐隐感觉到了和毒蜘蛛接触了之后他和打击这样平静的日子将会脱轨,这使他非常不安。

       击倒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不管打击反应如何直接和他坦白心意?不,这听着太鲁莽了,而且前不久打击才说过他对毒蜘蛛有意思。这时候坦白心意不是显得自己像个傻子吗。那去警告毒蜘蛛不许干些出格的事情?更不可能了,她和她的昆虫大军都会让击倒显得不自量力,是个蠢货。

       想了一圈下来击倒发现自己什么都做不了。

       这是战时的无奈吗?是的。击倒规劝自己的内芯应该不再去试图喜欢打击,因为他能隐约感觉到,未来很令人悲伤。既然事已至此不如不喜欢他了吧。

       躺在充电床上的击倒思前想后翻来覆去充不了电,他还是觉得太可惜了。于是最后他以一个对他来说最完美的安排结束了这场思考——他决定保密,决定将这份小小的情愫藏在心里。他露出了满意的微笑然后进入了充电模式。

      “我喜欢打击这件事情要保密哦。”

       在一个不应该出现在塞星人cpu里的回路中,击倒看见了那次日渐西沉,他和打击谈笑风生的场景。

       人类通常把这个回路称为,梦。

————————————TBC————————————

 

2018-02-13 评论-3 热度-124 TFP击倒打击knockoutbreakdownbdko
 

评论(3)

热度(12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边卯首 Powered by LOFTER